星期一, 9月 03, 2007

走到回憶的地方..

晚上一個人無聊,騎著車子在舊家那邊繞繞..
巷口的阿嬤依然在賣著麵線和粽子,要不是已經吃過晚餐了...
記得 我媽很喜歡吃那邊的泡菜,叫個臭豆腐加個五塊十塊的泡菜就來個一大盤的,再來就是大蒜來個幾瓢...這是固定的步驟!! 而我比較常吃粽子..那個醬的味道真的是很棒!!再加上一點點的辣更好..
暑假也快結束了,哪天一定找個機會去回味一下..
也不知道老闆和老闆娘還記不記得我...

把口水擦乾回過神來後..已經在重慶國小的大門口了!
此時八點多,整個學校就剩下警衛室的燈還亮著,和一個詭異的男子騎著車在大門口前徘徊著,觀察著校園......

把車亂丟在警衛室門口,也向警衛表明身分(校友)後,
我們就在大門口聊了起來,雖然他也才來三個月,但對學校的歷史卻很清楚!
創校13年,當時創校之一的總務組任現在已經變成校長...(手指動一動,還真的13年了,當時我小三進去..也是第三屆畢業生!)只是他講的名字我都不是很熟,很多都是依稀聽過,跟臉完全對不起來!!直到他帶我進到警衛室...

進去警衛室後從抽屜翻出一堆學校老師,顧問和工友的資料後,才把臉拼到我記憶上去!不過他找給我看的都是行政人員,以前各處室都搞不清楚在哪的我知道的很有限!只認出幾個,裡面找不到的高老師,他也跟我說已經退休了...
不過在顧問那本裡,除了議員那些..
有翻到個熟面孔是我一個老老老好好好朋友的爸爸!真的蠻有趣的!
可惜那時也已經九點半多了,也不好意思跟他要求想去學校裡面走走..
還是平常白天時在進去晃晃好了!!
也好久沒去玩六樓音樂教室前的溜滑梯了......
-完-

2 則留言:

  1. 我們是第四屆的啦!!!

    你應該沒有提早畢業吧!!!


    巷口的麵線攤是有週一到週五開著喔

    回覆刪除
  2. 你被留級囉!!
    我看了畢業紀念冊,上面是寫第三屆啦!!
    我三年級轉進去的,那年剛好也是學校的第一年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