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4, 2007

9/2松山基地營區開放活動

雖然我不是飛機迷,也不懂飛機!但難得松山機場有開放,當然就去參觀一下!由於去之前沒有做什麼功課,不知道開放的確切位置,問了路邊的交警,也給我亂比一通..害我們在民權東路上繞來繞去,亂闖松山機場的出入口..

歷經一番折騰後找到入口也把車停妥,都已經快要兩點了!
剛好可以看戰機(幻象2000)衝場!衝場高度聽說是500呎,但是好像有安全考量,所以高度在7,800呎! 就算500呎..還是超出我LX2的射程範圍!
神龍小組的跳傘好像是因為天候的關係也取消了!! F16的衝場也是...
沒辦法,松山機場還是有一般的民航機要起降.所以顧慮的比較多吧!!
只能怪我早上貪睡,錯過了下午就不再表演了!
-

分列式衝場..雷虎小組AT-3教練機 (不是幻象2000 也不是F16)


在來看一下我們國防的主力戰機之一的"IDF經國號"
沒辦法,現場人太多了!照片很難沒有外物入鏡!!


F16/B


這不起眼的小地方是機槍發射的孔


在進氣孔下面,也是三個輪子中間的那個有雷達反制的功能!
發射很強的功率,蓋掉敵機的雷達... 為什麼我知道!?我問那飛官的!!
兩旁跟機身同樣顏色像炸彈的那個是油箱!


看機身就知道mirage 2000 (幻象2000) 常在新竹沿海看到的就是他們!在兩架四架的編隊飛行..不是我亂蓋,也是我問他的!!


這顆紅頭的是雲姆空對空飛彈!圖片右邊那是魔法二型空對空飛彈!
跟機身同顏色的那個當然又是油箱!!

以上這三架就是我國的主力戰機!!
展出的當然不只是這幾架而已,運輸機,空中預警機,教練機...還有校對航道的..我不知道是什麼!當然展出的也不只是飛機而已,二零機砲,車載劍一飛彈,防空快砲,麻雀飛彈,愛國者飛彈,鷹式飛彈...都有展出!!
-



貼些飛行員的圖

如果去那邊只是走馬探花的看看飛機會令人覺得很空虛!
多聽聽飛行員和一般民眾的問答會很有趣的!
大部分的飛行員都很親切的,有問必答..就連我問"為什麼飛行員都要戴墨鏡?你怎麼沒戴??" 這種搞笑問題,他也搞笑的一一回答我問題!
ps.在去之前沒作什麼功課,回來之後倒是作了不少...
另外就是..陰天拍的不是很好,就請多包涵了!!
-
幕後花絮...可愛的小朋友!! 讓我想到Tifosi.....哈哈!!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