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6, 2007

玻璃博物館測試大燈 <統整>

Friday, January 12, 2007
玻璃博物館測試大燈 <上>


車子是04年場慶版G4 改GP燈座 三相發電.
使用燈泡是Philips Rally H4 100/90w的清光燈泡..
用鋁片幫助散熱 導熱 隔熱的措施我都沒有用, 想說冬天氣溫低, 應該還不至於會融燈具. 小老婆上也有板友說燈具不是問題, 會融的是燈泡正上方的那塊車殼..
我在騎的時候都會特別注意, 用到現在也都還ok囉!!

Philips Rally H4 100/90w 清光..




-
像機:DMC-LX2 光圈:2.8 快門:0.77s iso:100<以下圖片皆是套用此設定值>
場地對照組.. 我承認我沒調白平衡...


下面這張是近燈..
感覺光型在原場燈具裡面算是不錯了, 如圖 照出去為一個梯型, 梯型頂端有明顯的切線. 切線的右半邊感覺有稍微較高..是想要造個完美光型嗎!? 15度的切線!? 想得美咧! 還差的遠.. 或許我是想魚眼想到瘋掉.(好貴阿!!)
ps. 實際效果比照片好一點點..還有顏色其實是淡淡黃色, 不清楚色溫是幾K..反正就是一般原廠大燈的顏色.


待續..

-
Tuesday, January 16, 2007
玻璃博物館測試大燈 <下>


這張當然就是遠燈啦!光型呢!?有人說像碟子, 但這碟子也太深了點..
我是覺得是個長方形啦! 比較胖一點的長方形..
這樣的寬度大概也有一個半的車道,頗滿意的.


再來兩張..側面拍攝..
近燈.


遠燈.


結論:
 這顆燈泡真的是超值又好用. 怎麼說他超值呢!? 他只要139元. 不過沒有那麼好找..
亮度也真的不用說.. 別問我可不可以蓋路燈這沒意義的問題..
至於在GP燈座上面溫度的問題, 老實說夏天我還真不敢繼續用這顆, 溫度真的很高.. 沒有做耐熱處理的GP燈具很不建議在夏天或是大熱天使用..
到了夏天我應該會改回Osram 100/80w清光, 或是另外買Philips的夜極光吧!一組1500, 也是爆貴!!= =

像燈泡這種東西換個包裝可以貴的跟什麼一樣..
沒有鍍膜的燈泡還好, 鍍膜的黃金燈泡更是如此, 尤其又分不清楚是德國原廠鍍膜還是台灣鍍膜的..
OSRAM的要分辨只好看代理商, 目前兩個代理商 靖禾和皇上.
我到現在都拿靖禾的貨, 不過貴死了! 一組兩顆ALLSEASON SUPER 85/80黃金燈泡在打折時還要1400
Y拍上面單買紙盒包裝的一顆也要550.. 不過有鍍膜的照射出去真的很漂亮, 在光的邊緣會有點淡藍色..
不過下次要測試的不是這顆.. 是一顆不知名3000k的黃金燈泡, 燈管部分有加粗(據說是散熱), 底座是金色的. 整個超漂亮.. 車子在前兩天已經將他換上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