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8, 2012

關西行 KOBE DAY3 – Mouriya神戶牛

DAY3的重頭戲 Mouriya神戶牛排

建議大家來吃之前要提早從官網訂位!Mouriya有三間,我一個多星期前預訂Mouriya Sannomiya(三宮店),結果該時段客滿了,發信過來詢問是否可以幫我們轉到Honten Mouriya(總店),我們當然答應了!



這間是Honten Mouriya(總店)。Royal Mouryia和Mouriya Sannomiya在斜對面而已,大家不要走錯了!




剛開始進到店裡時有點緊張不自在感,畢竟沒吃過那麼貴的餐廳。想拿起相機亂拍,又怕影響到其他客人。還好我適應環境能力還不錯,點餐完很快的又露出輕鬆愉快的笑容。

點餐完後,看著廚師準備著我們的瓷盤及配料,並介紹配料和吃的方式。很快的便端出我們今天的主角 神戶牛-茂金波(しげかねなみ)。看到這油花時直覺的"哇"了一小聲,廚師也自信的要我們拍個照。當然,相機早已握在手中準備拍了。我們三個各欣賞一輪後,才遞還給廚師料理。


茂金波(しげかねなみ) (A5BMS値No8~10)

前面是肋眼牛排170g,後面兩塊是頂級神戸牛沙朗牛排130g。 熟度則是由廚師推薦Medium Well,後來想想,廚師一定是推薦最保守的七分熟。下次再來吃時,我就要點個Rare Medium或是Medium。


沙拉裡的蔬菜我幾乎都不認識,但真的很對我味。 順道想請教大家!照片碗裡左下角切面最大的那片是什麼蔬菜?我很喜歡那種口感!希望知道的人能夠不吝嗇的和我分享。謝謝!


兩頭筷子,區分生食和熟食。但我筷子習慣拿在較高的地方,換頭使用時一定會碰到使用過的地方,所以我還是一頭用到底!

其實剛入座看到免洗筷時,雖然覺得比較衛生,但沒把之前在日本買的筷子帶來使用,實在很可惜!


這是什麼濃湯?說實話,我已經忘記它的味道如何,就留給大家親自去品嚐了!


這個香菇絕對稱得上今天的最佳配角!鮮嫩多汁口感超好,可惜一人只有一朵!另外,再請教各位,香菇右邊黑色條狀的食材是什麼?口感跟蒟蒻差不多,但蒟蒻出現在這也太詭異了。誰可以幫我解惑!好想知道阿阿阿…


看著廚師專心的料理我們的食材,聽著鐵板上的牛肉滋滋滋的叫著,完全沉浸在這輕鬆愉快的氣氛裡,期待著上桌的那一刻。


終於等到上桌這一刻,放下相機專心用餐囉!

神戶牛如何?味道部分,我完全吃不出牛的味道,直到吃了廚師特別處理的一小塊類似”筋”的東西,我才吃到牛的味道。
至於口感部分我就要大叫了!太 誇 張 啦 !入 口 即 化 ~ (抱歉,我詞窮了)
隔壁政道點的肋眼更是軟嫩,甚至用舌頭擠一擠就化開!

順道介紹瓷盤上的四種配料,山葵胡椒粒炸蒜片(別再說芥末了)
主食在日本當然選擇米飯,不過驚豔程度沒有前一天晚餐豬排定食高。


用紅茶當作這餐的結尾!

整套餐點吃下來,大致上都非常滿意。A5等級的神戶牛也著實的震撼了我們!回台灣後又開始過著不吃牛的日子了!(除了幾個口袋名單外)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