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7, 2012

關西行 Kyoto Day 2

第二天早上七點多就自然醒來,雖然昨晚只睡六七個小時,但起床後還是感覺充滿著活力!直到拉開窗簾看到外面陰陰的天氣,我又繼續賴床了!躺到八點多終於有人也起床了,於是我們第二天艱苦又邋遢的旅程即將開始! 早上辦完退房手續也把行李安置好後,我們就往金閣寺出發了!
上公車沒多久就開始下雨,此時我也只能祈禱著下車時雨能夠變小,甚至停止,好讓我們輕鬆的走完今天的行程。當我祈禱完突然感到一陣頭暈,彷彿聽到有人在我耳邊說”哩免肖想” 果然,下車時雨變很大,才走沒幾步路我鞋子裡就濕掉了!


金閣寺前的一段小路。再過一兩個月,葉子轉紅後又會是另一種味道了!





金閣寺門票很明顯也是一張”御守”,不過我們一直把當成符咒貼在額頭拍!難怪我一直開不了運,招不了福!



這就是金閣寺(本名:鹿苑禪寺)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在這三層樓閣屋頂上的是隻鳳凰!另外,印象較深的是日本庭園的石頭造景。地上白色的碎石,有著規律像水紋的線條,我雖然什麼都看不懂,但目光就是深深的被吸引住了! 由於對日本這段歷史沒很了解,所以走完一圈後沒有逗留就往下個景點出發去! 在開往清水寺的公車上我們都餓翻了,後來在轉車的地點亂逛找東西吃時,很無意的挑中了這家” 祇園 京めん”,沒想到回來台灣GOOGLE店名還真有它的食記呢!東西還不錯吃,我是吃炸蝦蓋飯套餐!(另外,GOOGLE MAP上顯示的位置是錯的。我很無聊憑印象找街景找到它的正確位置35.004479, 135.777450)



下公車後到清水寺還有一段路要走,沿路上都是店家,東西也滿多樣的,有名的像是七味粉、抹茶蛋糕、抹茶冰淇淋。生活用品,例如精緻的筷子和護手霜護唇膏這類東西,也是讓我們的荷包變薄了!



在清水寺的正殿旁買個御守後,當然要來過個爐,也順便撥個香氣洗掉霉運囉!



清水舞台是用榫卯方式蓋成的,站在舞台上時,舞台很明顯是向前傾斜的。不知道是原始設計就這樣還是有其他原因,在剛踏上時滿沒安全感的!可能是我心臟太小顆!哈哈! 這角度的風景很美,視野很廣,看到心情都開闊起來了!左側的那個塔就是京都塔囉!



這群高中生是我們在地主神社遇到的。那時Yuka(右一)好像成功的閉著眼睛從一顆戀愛占卜石走到另一顆,當她腳踢到時大叫了一聲,我轉過去看時剛好目光交會了一下,就這樣聊起來了!最厲害的是,聊天過程我只聽得懂他們問我們是不是香港人,即使我努力解釋不是香港是TAIWAN,也不是TAILAND是TAIWAN,在講這句時旁邊有人轉過來看我(我猜他就是泰國人!哈哈) 但Yuka還是一直重複”HONG KONG?”。最後他們很無理頭的講出中文”我愛你”,我也回他們”我也愛你”後就這樣分開了!這張照片是一個小時後又遇到時拍的!更巧的是,幾小時後我們都出了清水寺在亂逛時又遇到了,這時當然就互留個EMAIL囉!到現在偶而會用LINE傳個訊息!(左起Atuko Sakurako Natsumi Yui Yuka)



這三道泉水各代表著不同的意義。當天剛好有學生校外教學,排了好久才喝到!





出了清水寺後一直在附近的小路裡亂鑽。雖然下著雨,鞋子也溼透了,但絲毫沒影響到我們,逛到天黑了才回飯店拿行李,依依不捨地離開京都! 我覺得清水寺是京都必去的景點!下次還有機會來這,我一定要看到櫻花盛開的景色!



當天的晚餐是大阪的一風堂拉麵。細麵條沒爛掉,很Q也很有口感!讚!但發現日本拉麵的湯頭都好重口味!冰麥茶滿好喝的,調和了鹹鹹的湯頭!



宵夜是肯德基炸雞套餐,外加一個久仰大名的SEVEN便當!會買這兩樣單純是因為好奇,結果KFC是顆超大地雷,便當大勝!! 吃完點心京都的抹茶蛋糕後,滿足的結束了第二天行程! 期待第三天的神戶牛囉!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