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3, 2008

道路救援日

回想起來,星期一還真不是我的日子!

星期一中午開心的開著車子要回台北,
在國三78K處發現車速怎麼一直掉下來,採了油門又沒反應.
打了方向燈也毫無反應,就看好右前右後,硬著頭皮往外側切出去.
切到路肩,確認了車子無法繼續開後,揭開了這場惡夢的序幕.
打完道路救援,熊熊想到故障標誌要拿出來擺.結果偏偏有塊木板擋住,
怎麼拿都拿不起來,就在這時候又下起傾盆大雨,
讓我更加擔心後面的大卡車因為視線不佳而...
情急之下小指不小心掛彩了.當時也顧不得雨下多大手在流血,往後跑了一兩百公尺警示後方來車!
當時情況還真恐怖,下著大雨視線不好,大貨車一台接著一台距離我不到3公尺的地方衝過去,我都作好隨時要往護欄裡面跳的準備了!

最後還沒等到華南保險的道路救援就先被國道警察以開單為威脅,強制執行拖吊. 不過其實警察也沒錯,在上面的確是危險,
花個1500把車子排除到高速公路底下,也無安全顧慮.
再說一張罰單都3000起跳的,怎麼算都不會合..
而且也是因為這個拖吊我才有機會坐上紅斑馬...(有股心酸的感覺)

車子被拖到交流道下,再次撥叫了華南保險道路救援.
第一通電話兩點40撥進去,業務說30~40分鐘拖吊車會到,
第二通電話三點40左右撥進去,業務說快到了,只是龍潭在塞車
後面幾通電話我已經忘記時間,業務說聯絡不到司機..
此時我整個超火口氣也越來越差..結果等到六點拖吊車才出現..
好在這口氣,我媽在隔天已經完完全全的奪回來了!
只能說社會上真的是"有關係就沒有關係,沒有關係就有關係"

這次的顧路事件,雖然折騰了半天,但也是個難得的經驗!
上面屁一大堆了!! 來點值得參考的東西吧!!
就是如果在高速公路上顧路時,
盡量還是等自己銀行信用卡或是保險公司的免費道路救援.
我自己的保險公司免費道路救援是20公里內免費,超過20公里 每公里加收40元
如果我給其他的拖吊車包是10公里內免費,超過10公里 每公里加收50元,總里程沒超過10公里收費1500
拖吊車司機也跟我說,如果一開始地點沒有講明確,他也可以下交流道後把車放下除非重新計費不然不理
所以不管怎麼算,還是用自己的道路救援會比較划算!!

另外,還有一個.. 在高速公路需要拖救時盡量用載的,只要多出500!
畢竟在高速下用拖的比較危險!

很亂! 看不懂在問!!

3 則留言:

  1. 因為我目前還在台中
    最近想要到處走走
    有點悶 大家都走的差不多了...
    所以想說
    假如你有在新竹這幾天找你玩去~
    原本預計7月1日就要撤回台北
    但仍然賴在這裡沒回家
    最近拼命玩~
    一想到要收拾重重的行李
    就突然讓我覺得很懶.. 科科

    還有
    你這篇看到我眼睛都快脫窗了XD
    不過你好堅強喔

    回覆刪除
  2. 我是在想下星期回去的,但也沒有確定
    不過你這星期要回來,所以應該就沒緣了
    改天出來吃飯阿..
    或是等你回台灣在來找我也是可以!!

    回覆刪除
  3. 哈 你把整篇都看完了..辛苦了!!
    打的很亂,文筆也不好!

    堅強..其實也還好啦!
    事情總是要處理的,而且中間還有很多事情沒有打出來!
    像是手機沒電,走到便利商店找公用電話
    一次路程10分鐘左右,下著大雨,來回走了不知道幾次!
    在等拖吊車時冷到發抖之類的..
    衣服從瘋狂滴水等到上衣半乾,頭髮全乾..
    還有買了一塊蔥油餅吃,吃到一半就掉到地上之類的....XD
    很多背後都還是有家人幫助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