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9, 2007

[食記] 特香齋

昨天, 28號 我媽以慶祝父親節的名義請我們去吃特香齋
聽我爸媽說這家西餐廳在板橋已經有二三十年了..
雖然小時後就聽過這名字,也在板橋打滾20年的我今天卻是第一次去吃!
店內的裝潢屬於古典高雅華貴的氣氛,感覺蠻舒服的!
餐點還蠻精緻的.怎樣精緻法我也說不出,我不夠專業...
但他們倆都一致的認為比王品還要... :D
哎呀~我不夠專業.. 看圖片就好!!

這是前菜..裡面有什麼我也不確定...也不敢亂說..
最下面的瓷器中透明長長的那個是寒天嗎? 有誰可以跟我說..


這很明顯是烤麵包吧!! 哈
有三塊蒜味的, 兩顆應該是五穀雜糧的..好吃


我點的是蘇皮海鮮濃湯.. 裡面料頗多的,不用剝殼的蝦,好像還有鮑魚塊..
反正就很多料在嘴巴咬咬咬的..整個就是很滿足!最後蘇皮沒吃完而已..


莎拉配上酸酸甜甜的千島醬


開胃雞尾酒
甜甜的, 酒味道也不會很重!不知道是不是冰塊稍多了!


這是我爸的羊排加雪魚
我有吃了一塊羊排, 肉好軟好好吃喔!!下次去吃換我點這..


我的8盎司菲力!? 好像是菲力..眼尖的應該有看到小旗子"MEDIUM"
服務生說在五六分是最嫩的時候...所以啦....
這種熟度還是我第一次嘗試的..是真的很軟很嫩.
因為肉有厚度, 在還沒切到底的時候上面還會彎下腰來!
有些部分在口中還沒辦法咬斷...我還沒有很習慣這熟度吧!!


這是我媽的,好像跟我一樣只是上面多了蒜醬
對了!醬料有兩種選擇,黑胡椒醬或是紅酒啥啥啥的醬..反正就是蘑菇醬!!
我們各叫了一個,黑胡椒也不會很辣,比較合我和我媽味口..


來吧! 看一下我切開的五分是什麼樣子!!哈
很軟..吃起來也不會有血腥味啦!!!


甜點..芒果冰淇淋


這是最後的飲料了! 熱水果茶
當然不只那麼小杯,左邊有壺沒入鏡而已!而且還跟他續了兩次..不知道是不是加熱水而已..
另外我有一杯柳橙汁,我是沒問是不是現榨的,不過感覺也還好而已!


完-

哈哈! 這兩天還真是幸福..吃完古拉爵隔天又吃特香齋..
可惜古拉爵跟一群朋友去鬧的, 也都在亂搶菜, 就沒有什麼餐點的照片了!

6 則留言:

  1. 怎麼不來找我出去玩阿

    回覆刪除
  2. 誰知道你在板橋!
    不過最近也都沒有去哪邊玩
    可能要等一段時間才比較有空吧!
    到時候在找你啦!

    回覆刪除
  3. 哇嗚
    真享受阿你~ XD

    回覆刪除
  4. 改天可以一起去吃阿!
    不過自己去只能夠吃商業午餐了!!
    哈哈

    回覆刪除
  5. 好阿
    光是看照片口水都流下來了...
    不過到時你要帶路喔 哈

    回覆刪除
  6. 商業午餐的圖就不會是這樣子了
    好像只有一盤東西
    其實我也不清楚啦!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