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2, 2007

車子沒電顧路@新竹

昨天去了新竹一趟, 要回來時發現車子發動不了
鑰匙轉下去連推動引擎的聲音都沒有, 儀表的燈卻變弱
大概就是沒電瓶電了吧!
後來先是打了一通電話給計程車行, 結果沒有幫人接電的服務
路邊問了兩三台車, 他們車上也都沒有接電的東西
攔了一台小黃, 收費要200... 錢不好賺, 不要!!
一臉囧樣的我只好跟麵攤老闆的兒子借了機車去找電機行!
最後花了100塊成功的發動了車子, 解決問題!!

後來打電話給我媽, 他才邊笑的跟我說電瓶老早要換
只是一直忘記.. 誰知道我會那麼"屎" 在新竹沒電
回板橋的路上整個不敢熄火, 沒一個小時就到家
趕快把車交給我媽開去換了電瓶...
-
剛找了一下接電的步驟, 大概是以下..
1.先確定被救援車的電路全部關閉
2.先發動救援車
3.正極(紅色)接救援車正極(紅色)
4.正極(紅色)接沒電車正極(紅色)
5.負極接沒電車引擎吊架
6.負極接救援車負極
7.發動沒電車
8.完成

簡單來說就是..
救援車的正極接到沒電車的正極
沒電車的負極接回到救援車的負極
-
把這步驟抄起來放在車上, 或是放在皮包裡
不管是之後幫人 還是幫自己都很有用處的

又上了一課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