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7, 2007

參觀調查局

問調查局到底是在幹麻的? 我相信很多人都答不出來吧!!
我在還沒有去之前也是, 去了之後才知道調查局的職掌很多都很貼近我們生活!

工作職掌分成九大類:
一、內亂防制事項
二、外患防制事項
三、洩漏國家機密防制事項
四、貪瀆防制及賄選查察事項
五、毒品防制事項
六、組織犯罪防制之協同辦理事項
七、重大經濟犯罪及洗錢防制事項
八、國內安全調查事項
九、上級機關特交有關國家安全及國家利益之調查、保防事項

-
 這次的參觀感覺所吸收到的知識很有限. 在反毒陳展館裡瞭解到毒品對人的危害很大, 還有一些毒品夾帶闖關的方式, 比較特別的是裡面有一個體驗是在夜店舞廳裡放著重節奏的音樂, 透過空調散播毒品的感覺. 其實感覺也還好, 只是重節奏音樂加上空氣中淡淡的香味還有讓人很不舒服的燈光狂閃而已.
 接下來就是參觀他們辦案所運用的科技設備和技術, 像是驗DNA 驗鈔票那些有的沒的, 或許是時間緊迫, 那位大姐的講解實在是很快. 不過還是有互動..還不錯啦!!

畫中就是調查局的正門 調查局在新店!


反毒陳展館


哇~ 是金沙!!


這是這次調查局送的局徽.. 怎麼看都是很雖的臉!!


完~

5 則留言:

  1. 感覺好好玩喔~
    為什麼你進的去
    我也要去

    突然覺得我畫的邀請卡 好漂亮喔 哈哈

    回覆刪除
  2. 似乎很有趣
    對阿
    我也想知道是如何才可以進去參觀呀?

    回覆刪除
  3. 剛剛去了他們的網頁查了一下
    要進去參觀蠻容易的阿!
    詳細資料..
    想去嗎?要團報嗎?走阿..一起阿..
    湊到20人就成行...

    彭..
    卡片做的不錯阿!
    只不過有錯字..哈哈!
    要我把錯字修改掉嗎?

    回覆刪除
  4. 忘了說..
    這是我們系上辦的!
    不知道自己去申請有沒有便當可以吃 飲料可以喝 局徽可拿..嘿!

    回覆刪除
  5.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