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5, 2016

奧捷之旅-布拉格

   這次的捷克奧地利之旅的起因為歌劇,杜蘭朵。在看了電影不可能的任務後,發現我的文藝氣息大爆發,隨口都可以哼出一段讓人整晚睡不著的公主徹夜未眠。回家後立刻上網查杜蘭朵今年在維也納國家歌劇院的演出時間,發現四月中是今年的第一場,便很爽的請朋友查了並訂了機票,縱使看著機票從下訂後開始一天比一天便宜,還是絲毫不減對維也納的期待,當然是心裡邊幹邊期待。


長榮飛維也納的航班時間很好,晚上11點半出發,早上九點多到達。回程是晚上七點半出發,下午五點半到台灣。單純以時間來說,完全照顧了我們這些一般的上班族。

這是下飛機後的第一張照片。雖然我沒來過奧地利,但不知為何對這場景感到很眼熟,很熟悉的感覺,尤其是這GATE指標。
維也納機場不大,在TOURIST CENTER買完VIENNA CARD後就差不多可以走了。上網的SIM卡去市區找,可以找到短期的PACKAGE,我在機場問到的都是比較長時間的,不划算。
出了機場後馬上可以看到計程車和往市區和其他地方的巴士月台。找到STUDENT AGENCY的月台後,我們直奔捷克布拉格囉!!





這兩片超鹹PIZZA是在維也納的第一餐,從機場坐巴士到布拉格Prague要四小時,不買點東西在車上吃會很無聊。由於時間有限,也不能再錯過任何一班車了,我們只買了這兩片PIZZA和瓶氣泡水。@Wien Stadion Center (Busbahnhof)
車上有提供免費WIFI,但要通過邊境進入捷克才可以使用。還有,過邊境時護照要準備好,會有警察上來查。



布拉格舊城的街道充滿著歐洲中世紀的建築,坐在露天的餐廳吃飯喝下午茶真的很享受。我們在布拉格待了一天兩夜,在室內用餐好像只有一次,就知道我們有多喜歡露天餐廳了。


我就站在布拉格黃昏的廣場,但我找不到許願池投下希望。我只看到很多露天餐廳,邊逛著邊想著晚上要吃哪家。


這支開心果口味的冰淇淋,一開始我們還吃不出來,想了好久才想到是開心果,真的很特別很好吃。後來在其他地方也試著要找,但不多,味道也沒那麼開心。現在想起還滿懷念那味道的。


布拉格的廣場無人的走廊,她一個人跳著舞旋轉。其實我剛看了她這首歌的MV後,覺得滿浪費時間的,這首歌還是用聽的就好,不要想太多。
這首歌讓我想起高中音樂課要分組唱歌,有個叫黑鬼的選了這首歌,唱完後我就變成笑柄了......


第二天早起來了天文鐘塔,上面可以看到舊城區的全景。我們來的時候剛好是星期六,人潮很多。建議早點來可以免去很多排隊時間。一人130捷克克朗,很便宜。

捷克的物價真的很低,可以用少少的錢就玩得很開心。很多出國旅遊的民生必需品,可以去超市買,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像是啤酒,在超市竟然有10KC的,差不多台幣15元而已,便宜到拿來漱口、拖地、洗馬桶兩相宜。


走去查理橋的路上經過一個公園,看到很多人躺在草皮上做日光浴或是在看書。雖然太陽真的很大,眼睛閉起來都還是覺得亮,但我還是舒服到要睡著了,還是已經打呼了我也不知道。




過了查理大橋後便是城堡區。也許是因為假日關係,人好多好恐怖,有星期六日淡水的感覺。
這張照片很有趣,有沒有像小時候的”尋找威利”


街道上沒有複雜的廣告招牌,完全呈現出中世紀歐洲的建築風格。


我們在這裡沒有待很久,也沒有走上城堡。原本打算坐公車或輕軌電車回去舊城區的,但看到車上滿滿的人,就走回查理橋,沿著河岸往南走慢慢逛下去。


這麵包捲在捷克也是必吃的當地食物,原本只是為吃而吃,但吃後不得不說還滿好吃的。


MAN HANGING BY UMBRELLA. 在google map 上也是個景點。
下方有個同為從亞洲台灣來的小哥,他內心一定在想"我這姿勢還要演多久你才願意按下快門,很多人在看耶"。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他怎麼想的。




哈維爾市集,布拉格的傳統市集。這市集沒很大,就一條街而已。裡面除了一些木製的藝品外,其他東西大同小異,可能也是著名的觀光景點的關係吧。我們都很愛逛傳統市集,當時我們也不約而同的想到倫敦的covent garden 柯芬園。


這傢伙沒辦法吃苦,所以這幾天幾乎都是我啤酒她咖啡的組合。現在已經晚上八點左右了,在這不要被天色騙了。我們走了一天的路,她也臭臉一天了,我想這次乾杯的主題是慶祝一天的結束,她終於可以收起臭臉了。大和解!!(其實這戲碼每天都在上演)


這餐飯後是由我來結帳但刷她的卡,服務生問小費要多少,因為我不知道行情就請他建議,服務生在刷卡機上按了個數字,我就很大器的點頭說沒問題,服務生簽單印出來給我後,我馬上再轉遞到對面給她簽名,此時服務生恍然大悟大笑了一聲說so sweet。可惡,哥最終還是被看扁了,不過現場也真的也很好笑。之後吃飯不管是不是用公費出,誰都別想跟我搶付錢了。


吃完飯已經晚上9點半左右,星期六晚上的舊城廣場,明天似乎是有什麼活動。不過我們無緣看到了。在走回飯店途中看了很多超市想買水,但他們都提早打烊。假設10點結束營業,9:40就開始收了。最後還是有給我們買到啦。


這是在布拉格的最後一晚,雖然我們都走到很累了,但每當轉過個街角看到不同的街景時,都還是會停下來多看兩眼,好好記憶一下這個城市。

其實這次我們只走了布拉格的一小塊區域,反正老話一句,之後還是有機會再來的。

MAY/05~06/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