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8, 2016

沖繩 OKINAWA 舊地重遊篇

看這張照片就知道我又來沖繩了。

三月初的天氣還有些涼意,穿件短袖加個薄外套即可應付,甚至第二天遇到寒流來,我也只是把裡面短袖換成長袖而已,這時候來真的相當舒適。不過可惜的是天氣陰陰的,就像照片那樣。

這次出發前有鎖定了兩間餐廳,"大家"有事先寫mail去預定,另一間燒烤是請飯店員工幫忙打電話預定的,可能因為淡季關係,都順利的訂到位子。



古宇利島是這次來沖繩的唯一景點,其實也不是特別來這,而是餐廳”大家”離這不到半小時的車程,就提早出發來這邊走走逛逛了。

雖然天氣是有點涼的陰天,但珊瑚的沙灘加上很清澈的海水,還是很有想跳下去玩水的衝動,不過當然不可能,等會還要準時出現在大家呢。


大家Ufuya原先是間百年歷史的木造平房,後來才改成餐廳的。有歷史的建築,又是用當地特色的食材,這種餐廳怎麼能夠錯過呢!

我訂位在傍晚六點,入座時天色還沒暗,景色綠意盎然比較舒服開闊,天黑後因開放空間關係,感覺稍有涼意,給人一種靜謐寧靜的感覺,都很舒服很享受。

為了能坐到造景旁邊,我還特地寫信過去確認。不過得到的回覆是說,沒辦法保證安排在造景旁邊,要看訂位狀況。到了那邊後看到我是名單第五順位,想說機會不大,結果前面有組人數比較多,被安排到比較旁邊的小包廂,我們才順利坐到。所以想要有造景第一排位子,還是得早點預定。

來到沖繩當然要吃當地出名的琉球黑豚豬,這是主餐阿咕豬涮鍋。琉球黑豚豬吃起來是沒那麼油膩,好吃但沒到驚豔程度。以整體來說,”大家”是個下次來到沖繩會在光顧的店。

一段小插曲。
這次意外認識了從台灣來這邊飯店實習的學生,才剛到一個星期。想說晚上也沒事,人又真的很不錯,就約他們下班去走走,或是看他們有沒有甚麼東西要買的。結果他們剛下班好像很餓,也說平常宵夜都是吃飯店旁的一間餐廳也老早膩了,後來我們在市區挑了間居酒屋(杏屋コザ店),吃吃喝喝聊了一兩個小時,愉快的結束這一晚。

他們真的很可愛也很好笑,說在宿舍的窗戶上貼了一張我們的小國旗,送他們回去時還真的有看到,只是貼太低了,後來改正後還特別傳LINE說有貼高了,真的很好笑。

各位如果在沖繩飯店遇到台灣實習生多給些鼓勵,想融入日本文化沒那麼容易,但又被當日本人要求,真的很辛苦。各位加油!!

這國旗也給我了一個點子,之後出國如果有租車,我也要在車後面貼一張小國旗,讓大家知道TAIWAN !!!!
或許是5月初的奧地利,國旗要快點做出來了!! 哈哈

MAR/08/2016-MAR/11/2016 沖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