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1, 2015

難忘生日 新加坡自由行

  今年的生日來到了新加坡,不過不是為了慶祝而來,只是單純藉生日名義安排四天連假出來走走。其實四天連假我首選一定是日本,但上個月才從關西回來,也想說去不同的地方看看,最後就訂了新加坡。

  去之前就聽剛從那邊回來的同事說霾害很嚴重,要我帶些口罩去。其實也沒那麼誇張,只是遠景看起來霧霧的,還不至於影響到行程。

  這次很幸運,午後雷陣雨在我們到了飯店後才開始下,不然從MRT走到飯店要20分鐘,依這種雨量不用三十秒就會全濕了。此時躺在床上看著窗外,享受難得的悠閒。我們都知道這種對流雨不會下太久,但希望它停時總是不會停,直到我們跟飯店借了傘走到外面的第二個路口時它就停了,但又怕再下雨就沒拿去還,所以當天行程就多了一隻拐杖。

  跑去牛車水站買便宜套票,這細節大家都知道就不多說了。這次我們買了坐船遊河、空中花園、摩天輪、環球影城。但如果可以跳進抽屜回到過去,我會把空中花園換成SKYBAR,環球影城留到大阪,聖淘沙和金沙酒店各住一晚,當然在這之前我會先買張中頭獎的威力彩。



  由於這次身體不舒服,所以沒有著重在吃的,但必吃的像肉骨茶、海南雞飯、沙嗲、炒粿條這些都還是有吃,只是很多不合我胃口。整體來說是還不錯,只是沒有好吃到被我標記起來指定下次來一定要吃的東西。倒是台灣比較少吃到的水果紅毛丹在這裡吃得很開心。不過榴槤就很可惜,被我挑到硬又乾的,我想吃很軟口感很綿密的那種阿阿阿!!!

  這次照片拍失敗的很多,沒辦法詳細介紹。其實四天三夜也沒辦法玩很透徹,就只能基本的介紹。



  搭船遊河這還滿值得的,一趟約30分鐘,船上也有導覽,簡單的介紹新加坡河兩岸的建築和歷史故事,讓我們比較快的認識這裡。搭船遊河我覺得可以傍晚搭到晚上回來,晚上是滿漂亮的,但白天看的還是比較多。

  克拉碼頭旁的餐廳,感覺很適合下班後來這聊天喝杯飲料紓解壓力。這種露天的餐廳在台北除了上陽明山或是跑淡水,其他好像很少。再往裡面走有些比較熱鬧的酒吧,不過被音樂轟炸一圈後還是選擇安靜點的。


  金沙酒店上的空中花園,這應該是新加坡的天際線最精采的部分,但只是看風景實在很單調。在這觀景台的中間有個餐廳,不過晚餐消費不便宜,假日前的晚上九點後進去會便宜很多。餐廳名字: CÉ LA VI


  原本朋友是訂摩天輪裡用餐來慶祝生日的,不過我這幾天身體狀況很差,要我坐在轉一圈30分鐘的摩天輪裡轉兩圈,實在有困難。再說,這價錢應該有不少是在吃氣氛,我實在吃不起阿。後來生日晚餐就變成回飯店吃泡麵、吃榴槤、喝汽水。早在下午逛街看到蛋糕店時,我隨口問了一句要不要買個蛋糕阿? ,朋友說幹嘛買? 這很厲害嗎? (沒關係,我很堅強的)

  來到了聖淘沙島的環球影城。新加坡環球影城的規模比大阪小,不過人少就是優點,雖然熱門的設施還是要排一個小時,但還是比大阪快多了。來環球影城我是建議穿涼鞋,帶個輕便雨衣,不要跟我一樣,玩個侏儸紀公園鞋子就濕掉了。

  超熟悉的建築,不就是紐約公共圖書館。當時我還在旁邊的BRYANT PARK報名打桌球,當然最後慘敗,不過這是兩年前去紐約的事了。至於那個太空船和大石頭是仿造什麼電影場景,這我就不知道了。

  聖淘沙這邊住一晚也還不錯,難得在大城市附近有這樣漂亮的沙灘,沙灘上有一些酒吧,很適合在市區逛了幾天已經感到厭煩的人(絕對是在說我)。在心中旁白結束後,還是趕回市區找海南雞飯吃了。

-OCT/06/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