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08, 2011

自己製作免費的135相機

Dirkon相機少了現代感的流線造型, 取而代之的是上個世紀80年代復古美感! 在這極為簡約樸實的外表下, 相信各位都會質疑是它否能夠拍照? 第一次看到它時會有這種質疑是正常的. 在我深入了解這台相機後, 發現Dirkon猶如跑車界的Lotus(沒有冷氣 音響, 專為賽道而生, 純粹體驗駕駛樂趣) 整台相機全手動, 毫無半點機械及電子輔助. 單純享受拍照所帶來的樂趣!



  值得一提的是, 此相機擁有與SLR/DSLR同級的B快門(你要幾秒就幾秒), 只要光圈控制得宜, 上塔塔加拍星軌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

  當然, 想要入手這台相機並沒那麼容易! 您必須擁有以下東西才有機會成為Dirkon的主人.清單如下:
紙板, 橡皮筋兩條, 黑色簽字筆, 美工刀, 膠水或噴膠, 牙籤一根, 黑色膠帶, 縫衣針, 飲料喝完的空鋁瓶, 冰棒吃完的桿子, 黑色海綿.


再來就是要有過人的耐心, 才能夠完成這台相機!

--正經點--
  其實這相機林道道製做出來後我們有去華山藝文中心試拍過, 當天是買Kodak感光200的底片. 拍完後很開心的和老闆說洗加掃...隔天下午拿照片時老闆說只幫我們洗, 沒有幫我們掃. 為什麼? 看底片就知道! 也省了50塊!



  屢試不爽, 當天再買了一捲感光度400的底片. 老闆說除了進光量不足又漏光. 林道道又在後蓋和捲片桿上多加了層海綿, 不知道效果如何, 至少我用手電筒照了好久都還沒發現有漏光, 這兩天找機會再試試看!

-
最後放些圖片...


內部完全塗黑, 不能有任何漏光


這要解釋一下. 右邊底片是新買的, 左邊的是空殼. 目的是為了讓曝光過的底片保存好, 曝完一張捲入空殼內. 捲片桿轉一圈底片八格左右, 剛好一張!


Let's wait and see!!

-
這台相機是林道道完全參照"臺灣針孔攝影聯盟-誰要免費的135相機"這篇文章製作出來. (其實這是彭的生日禮物)

專業攝影人笑笑就好, 不要太多的嚴肅...請指教囉!

謝謝臺灣針孔攝影聯盟的管伯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