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2, 2007

Kimi Raikkonen - World Champion

凌晨12點開賽,看到Kimi超漂亮的起跑把HAM超掉後整個心情就大好.
想說今年拿不到車手冠軍也算了! 跟Massa穩穩的拿下Interlagos的一二名也不錯!明年三月再繼續加油!!!

在賽前江小修也問我Massa會不會讓Kimi,或是把HAM頂出去..
頂出去這當然不可能,誰也不願意在家鄉做這種把自己名聲搞臭的事情!
至於會不會讓,我還是回答說"不會"!
因為Kimi要爭奪車手冠軍的機會真的算是微乎其微!
HAM 107分 ALO 103分 而Kimi只有100
KIMI最多拿個10分,想拿冠軍也要HAM拿第六名(3分)以下,ALO拿第三名(積分6)以下..
也就是說要Mclaren兩台車都失常!? 機率真的太太太小了!!!
既然跟總冠軍無緣,所以Massa應該也不需要讓位,而且好歹也在家鄉...
不過沒想到最後我還是錯了!

HAM意外的變速箱出問題,有兩段時間一直卡在空檔.
ALO在開賽後沒多久距離就慢慢的被拉出來.
最重要的是最後15圈左右Massa技術性的利用pit lane讓位給KIMI,也使自己保持在第二名的位置!Massa真是個無私的隊友!!

讓KIMI奪下了Interlagos分站冠軍,也拿到了暌違已久的年度車手冠軍!!!
在衝線那一剎那真的是超感動的!不知道怎麼形容!!支持KIMI那麼久,終於熬出頭來了!!!!
Formula 1 2007 Season World Champion -Kimi Raikkonen
Conductor Championship -Scuderia Ferrari


對了!值得一提的還有,如果Mclaren車隊積分沒有被取消是203,Ferrari硬是贏他個1分204!!

還有大家都著重Massa讓了位給Kimi,比較沒注意到隨後Kimi馬上做出全場最快單圈,只是想說Kimi也是很努力的!賽後看訪問,Kimi和車隊完全沒有放棄的意思!努力的拼到最後一個彎角!看了很感動!!
還有也很想知道Mika Hakkinen在場邊到底是支持誰的!?不知道是不是他芬蘭的首席弟子!哈哈!!話說以前我也是Mika Hakkinen的迷!

今年的F1真的是有夠精采,一開始殺出個令大家跌破眼鏡的rookie,戰到最後一場再來個非常戲劇性的大逆轉!
期待明年禁用Traction Control的F1會是怎樣子!?

Kimi和Massa加油阿!!! 明年三月再見!!!
-
今天(22號)晚上10點還有重播!我還要再看一次!!
凌晨的正賽實況我是在運動酒吧看的,全程都英文轉播,聽的超辛苦了!其實多半都聽不懂啦!!哈哈!

5 則留言:

  1. 我以為你說打一千多字的流星

    回覆刪除
  2. 你要幫我打一千多字的作業嗎!?

    回覆刪除
  3. 看完start sports後感覺廣告好多!
    英文轉播的全都沒有廣告,連去上廁所都很緊張,怕會錯過經典鏡頭...

    還有原來KIMI一直都在做場上最快單圈時間.

    呼~再看一次Rosberg和Kubica纏鬥還是感覺很緊張!隨便頂出去HAM就漁翁得利了!!

    回覆刪除
  4. 作業不是還沒打
    就有時間看F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