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6, 2019

哈修塔特Hallstatt -自駕

哈修塔特Hallstatt為世界文化遺產。老實說,Hallstatt是這趟捷奧之旅我最期待的點,再來才是歌劇杜蘭朵公主。這兩天我們住宿地點就在Hallstatt的湖畔,可以好好享受這世外桃源的寧靜美。


我們有事先預約今天下午一點的接送服務從Krumlov到林茨Linz。當已經12:59還沒看到車子過來,正準備跟朋友說他遲到時,看到有台車子轉進路口,停在我們面前,剛好13:00整。在核對身份上完行李後便出發往Linz,正式的跟捷克說再見,下次再來了。
去林茨只是單純的去租車公司取車,看到沿路風景超漂亮的,心裡也開始期待等下的自駕了。



這家租車點還真不好找,司機看他車上導航的地址一直找不到路,我也打開GOOGLE MAP幫忙找,後來還是證明GOOGLE MAP比較準。(後來租車公司也有跟我們說用地址找不到他們家,他先幫我設定好地點,回來直接選就好)


 我們這次拿到的車是SKODA FABIA,捷克小車。車雖小,但後箱可以放兩個29吋行李箱,對於只有兩人的我們,後座還可以丟很多零食,很夠用了。
租車細節不多說了,倒是個小地方要特別說一下。在訂車前有先上網做功課,聽說有些不老實的租車公司會找些理由來多收錢,所以很多小地方我請他寫在租車的單據上,像是拿到的車子很髒,我直接問說還車時沒關係嗎?他回我沒關係。好,麻煩幫我寫下來。像是汽油加SUPER PLUS。好,也請幫我寫下來。其實他們人還不錯,但還是預防萬一。(像去年有次去阿里山,在台中高鐵站的合運租車,取車時油量還不到中線,單子卻畫在中線上,我反應後他說沒差這一些,還車看大概而已,結果最後還車時被刁難油量。口說無憑,寫下實際。)


 拿到車後直接上了A1高速公路,往Hallstatt去。高速公路上車流量不高,很順很好開。趁這時順便給副駕座的朋友洗腦,內側為超車道,超完車後就立刻離開內線,不得佔用內側車道。其實開進超車道的機會也不多,不是無限速的高速公路,中線速度也有120,也有些段車流速度有到140,在車流密度不高的情況下當然也跟了上去。

第一次在歐洲開車,可能太爽了,取車不到10分鐘,小弟我一時疏忽闖了一個紅燈。當時真心懺悔,想說回台灣準備收罰單和信用卡扣款的收據。


 這次的旅程狀況不少。在我們下往Hallstatt的交流道時發現塞車了,後來看到警察一台一台攔停才想說是臨檢,結果警察是問說我們要去哪裡,我說Hallstatt,他說失火了,無法通行。再問那我們要如何去那?他還是回無法通行要我們再上A1。開了一段路後開到薩爾思堡的出口標示,不知道我們繞了多遠,不過也因為繞路才讓我們開到這段兩側有湖有高山的美麗公路。


 這條山路不寬,彎道不像台灣山路那麼刁鑽,多半都是高速彎。一開始我速度維持在70左右,發現後車隔著安全距離咬著我,我加速到90才感覺有到後車期望的速度,但前車已經跑遠,看不到車尾燈了。看著這樣的美景,真希望是開著我自己的車,很享受的感覺。


 這個景象是我對Hallstatt的第一印象,真的美呆了。這是從它上面的免費停車場拍的,不同於每次看到Hallstatt的照片都是左邊湖右邊教堂尖塔。

由於失火關係,我們遲到了。因為Hallstatt有人車管制,當時也聯絡不到民宿主人,只好把車子暫停路邊跑去民宿。到了門口按了門鈴發現都沒有人回應,想說完蛋了。這時剛好有對夫妻回來,人很好地聽完我的麻煩,說把小孩安頓好後要幫我打電話給民宿。後來在門鈴上的紙條發現民宿主人留的訊息,大概是說輸入密碼,從側門進去找他們拿鑰匙。








放完行李後,我們在湖區漫步,逛了超市,禮品店,和一些水晶的東西,可能是商業區,實在勾不起我們的購買欲望。好好的享受湖區寧靜之美,也順便看有什麼好吃的比較重要,此時已經晚上八點了。
晚餐當然還是以露天餐廳為優先,這餐從傍晚吃到了天黑,也慢慢有了涼意。晚上看著那異常寧靜的湖面,說實在有點可怕,不知道水面下有什麼,也覺得人很渺小的感覺。


Hallstatt’s market square,晚上九點多快十點,路上已經沒有人了,有些路段還需要把手電筒拿出來照路,開了那麼久的車子其實也累了,回到民宿好好休息,隔天還要去薩爾斯堡呢。



晚上和清晨忍不住爬起來拍幾張夜景。晚上是想拍滿天星斗,清晨是想看雲霧繚繞在湖面的景象,不知道是起床太晚還是溫差不夠所以沒看到。惋惜個10秒後,立刻回去抱棉被睡覺。

預計早起去奧地利最古老的城市薩爾斯堡Salzburg,不過果然只是"預計",隔天幾乎睡到自然醒......

MAY/09/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