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30, 2009

一樣的夏天,不一樣的開始 七月

  七月一號早上準時在板橋車站集合,我們這梯次板橋人還真不少。帶著好奇大於忐忑不安的心情坐上專車。為期一個月的新訓生活就在這台開往宜蘭的莒光號上開始了。

  剛進去的我總是無法趕上部隊的節奏。早上起床換裝時釦子總是比人家多個兩顆、刷牙時總是比人家多刷兩下、中午吃飯時總是比人家多吃兩口、晚上洗澡時總是比人家多洗兩遍。

  我很積極的想要確實做好每一件事情,但是時間不允許。尤其是剛進部隊非常菜鳥的時期,十分鐘內折好蚊帳、洗臉刷牙換裝,連集合場集合完畢,一層樓80個人搶10個左右能用的水龍頭,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想先抓個前置量,先起床穿衣服也不行,時間還沒到不得起床,只能躺平。班長們也很清楚這無法辦到,但還是照樣罵。這很明顯是要我們皮繃緊一點,積極點不要太散漫,也順便培養同袍間兩兩互助合作的默契。

  生活過了幾天摸清楚流程後,會發現一些小訣竅,像是前一天把衣服放床上,躲在床上偷偷換裝,時間到只要折好蚊帳跳下床穿鞋子就可以去盥洗。當你摸清楚後,這時的班長就算知道也比較不會罵了。

  說實在,我覺得新兵這段日子真的不好撐,可能因為我是兵工班的,加上又是兵工班裡開槍櫃寫簿冊的5人,每天晚上從軍械室回到寢室時大家已經準備要睡覺,印象中我只有洗過2次有開燈的澡。白天除了按表操課外還要取槍、擦槍、站槍前哨,晚上送槍,好死不好又給我遇到高裝檢,班用機槍排用機槍擦到爽。後來班長給我們取個"勇猛頑強兵工班"我們真的是當之無愧。

14 則留言:

  1. 沒想到
    你在裡面那麼累喔
    叫你打給我
    你就不打給我
    下次打給我
    可以偷偷哭
    我不會笑你

    回覆刪除
  2. 在裡面也沒有什麼好哭的
    會累可能也是有一點自我要求.
    有些人該做事時躲後面,沒人講就不動,再加上被罵習慣後,他們通常都會覺得過的很爽.或許這才是聰明人

    回覆刪除
  3. mood當兵加油!!
    不知道你現在在哪裡了?花蓮?
    我順利在新竹這邊找到房子了,很幸運離學校很近
    哪天有到新竹記得找我喔:)

    回覆刪除
  4. 我現在要受士官訓,結束後才會重新抽籤
    這次的籤只剩下北部,新竹以北
    花蓮機場bye bye!!

    我還會去新竹啦!
    新環境你也加油!!

    回覆刪除
  5. 謝啦~~
    在北部的話感覺很方便說XD

    其實我在這邊快被操死了><:
    光是課業就有點忙不過來了...
    不過我想我應該會參加社團
    因為我不想當苦悶的研究生哈哈

    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6. 你想要參加什麼社團?
    在熱音社看到一個長相怪異 頭髮很長 嘴巴穿洞 常常在湖邊抽菸的那傢伙, 可以跟他打個招呼要他帶你去參觀一下. 那我朋友

    回覆刪除
  7. 還在思考耶 哈
    那個,你朋友聽起來很酷說
    有空會去找看看XD

    你最近怎麼樣啊?
    有放假的時候都在幹麻?

    Good luck!

    回覆刪除
  8. 也沒有去哪裡,就悶在家裡沒有出去
    這兩天颱風也可能會被召回,所以也不能走遠
    真的很悶

    回覆刪除
  9. 生日快樂!!:)

    秋天真的來啦 ><"
    其實還是比較喜歡夏天...

    回覆刪除
  10. 謝謝你啦!!
    這種天氣剛好 很舒服的,
    可以開始吃火鍋了!

    回覆刪除
  11. 聽說颱風要來了 真討厭

    哈你好像真的很喜歡吃火鍋:)
    我最近的生活算是一種人生的新階段吧
    最近遇到好多事情 呵

    希望你最近的生活也很充實:)

    回覆刪除
  12. 新階段? 怎麼說.. 不是開學有段時間了?
    我的生活的確也很充實, 一直到年底都會非常充實...也將會遇到很多事情 好事壞事都有...

    回覆刪除
  13. facebook上你的帳號不見咧...
    你刪掉我囉?嗚嗚
    有空再加一下嘿:)

    回覆刪除
  14. 我沒有刪掉你們, 只是把帳號關掉!
    反正要回復隨時都可以!

    回覆刪除